目前分類:教學 (3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25017.bmp 

 

NICO動畫上有所謂的三神器:

東方系列:以東方系列的同人遊戲所延伸出的相關影片。同人:由業餘人士所製作之意。

THE IDOLM@STER偶像大師。又簡稱アイマス

VOCALOID:由Yamaha開發出的語音合成軟體,例如初音ミク、鏡音リン等,可以用電子模擬人聲製作音樂。

而所謂的三神器,原本是指日本神話中的:八咫の鏡、叢雲剣、八尺瓊の勾玉

用在這裡,表示nico動畫上以這三類作品為多

這種梗還蠻常見的,相似的還有例如高中女生三神器之類的。

不過原po我對這三類作品其實不是很狂熱,偶而會看啦,但稱不上熱衷。

其實我的最愛還是MAD作品(很難解釋,姑且稱之惡搞影片好了)

不過NICO動畫某次改版後,許多神MAD作品都因侵犯版權的緣故被刪除了,

從此以後,NICO動畫上也就比較少見MAD的相關作品了,

對我來說,真的是只有「啊啊啊!!!」的感覺...

不過NICO動畫上還是有許多有趣的影片,但因為搜尋都要打日文

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有點障礙,

所以我在這裡推薦一些標籤,讓大家作搜尋。

腹筋崩壊:笑到腹筋都壞了,很好理解吧,發明這個名詞的人真有創意 XD

腹筋クラッシャー:跟上面差不多。

吹いたら負け:笑就輸了  XD

病院逃げて:病院逃出來的。這系列的梗就比較多了,而且有些....XD

現代医学の敗北シリーズ:現代醫學的敗北系列。這系列也跟上面差不多,該說上傳的人實在是天才?還是有病?XD

混ぜるな自然:這算是音樂系的MAD吧,把不同的曲子混在一起,有些名曲就被...XD

才能の無駄使い:浪費才能的意思。看完後會覺得上傳的人真是天才!

ニコニコ危険地帯:跟病院系列很類似,XDD

大致就先這樣了,以後我會再作相關系列的介紹。

ps 打到一半才發現粗體改不回來了,所以這一篇就全都粗體囉...

lorenar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教學文章又來啦~

其實懂日文的人可以跳過這些文章沒關係,因為我的部落格是想向那些不懂日文或者是剛剛入門的人介紹nico動畫

所以啦,可能會有些囉唆,已經懂的人就跳過吧~

不懂的人就讓我來為您作個簡單介紹吧~呵呵

首先大家先登入nico動畫的網址http://www.nicovideo.jp/

就會出現

 

NICO07.JPG 

 

nico的首頁是長這樣的。右上角用紅筆標示的是幾個常用的功能:

動画を投稿 :上傳影片

マイページ :我的頁面。使用者加入我的最愛的影可以在這裡找到。簡言之,就是「我的最愛」功能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使用者最多可以加入「我的最愛」的數目是100個。

視聴履歴 :最近看過的30個影片的紀錄。忘了加入我的最愛的影片,或者是想再回味一下的影片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。

新着動画 :最新的被上傳動畫。

ランキング :最常用的功能就是這個啦,ranking,也就是排行榜的意思。

接著,左邊一點的地方,還有兩個比較常用的功能:

大百科:由使用者編寫,提供nico動畫裡「動畫標籤」的相關解釋。之前就說過啦,nico動畫裡的動畫標籤是由使用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編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此,像是 「病院逃げて」(從病院逃出來的)這種天馬行空的標籤,你不去查還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啦,直接去看相關影片的話,你就會發現,「好合啊!」這種影片就是要配這種標籤啊~XD

市場這個就比較少用啦,一般看nico影片時,畫面下方有使用者推薦的,和影片相關的nico市場商品。

         當然啦,  這也會被使用者拿來惡搞。感人的影片給你推薦佛經或供桌之類的~呵呵

         有次我在看「IKZO」系列的影片時,有人在市場推薦「農耕機」也就是「鐵牛」 XDDD

        結果竟然還真的有人買,真是笑死我了  XDD

    

接著,nico動畫的搜尋又分為兩大類

キーワード:關鍵字。

タグ:標籤。就是前方提到的,像是從病院逃出來這類的標籤。

 

接著來介紹很常用的ランキング也就是排行榜功能。點進去後會出現:

NICO08.JPG 

 

左邊用紅字標示的是依照:每小時,每天,每週,每月等時間分類。

右邊用紅字分類的是依照:閱覽數目、評論數目、被加入我的最愛數目等來分類。

至於上方出現的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(娛樂)、アニメ(動畫)、ゲーム(遊戲)之類的。

則是nico動畫運營所提供的一些比較常用的標籤。

不過我覺得有些標籤其實不常用,不然就是早已經變質了(例如自然..XD)

所以其實用處不大,想要找到有趣的影片,除了直接看排行榜比較快以外,

再來就是找一些有趣的標籤,這部份下一篇文章會提到。

先這樣囉~

 

lorenar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NICO註冊教學01 

介紹完之後,現在要教大家怎麼註冊nico的帳號

nico動畫雖然需要註冊才能觀看動畫,但註冊的方法很簡單,請你跟我照著圖作就可以囉~

第一步點選上圖用紅字標示的アカウント新規登錄(就是account 新帳戶的意思)

nico02 

 

第二步選擇會員級別,大家一開始先點選免費的一般會員就可以了。加入nico family的話,是有提昇一些功能,

但同時也是要收費的。

 

nico03 

 

第三步:就是填寫會員資料囉,圖片左側有各項目的中文意思,大家就隨自己喜好填吧。

另外,密碼要8~16字,而忘記密碼的提問要4~64字內。

都填好後再按登錄確認畫面

 

nico04 

 

第四步:輸入認證碼,輸入完後再按同意,就大功告成囉。

之後再到自己的信箱確認nico網站的來信,你的帳號登錄就完成囉~

之後要登入的話,帳戶名稱是「自己所設的郵件地址」大致就這樣囉~

 

 

lorenar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